熊仔兔奶糖

要好好爱自己哦,因为谁都不会比你更爱自己了。

【红色组】蚀刻的红 306

  第三百零六章:花开落·开落


  再见到阿尔弗雷德,王耀却有种恍若隔世的感觉,去年圣诞节阿尔弗雷德被气跑了以后就再也没有主动联系过他。哦不对,他联系过他一回,四月份,他用北京正在发生的乱象讽刺他,讽刺他选择的信仰,讽刺苏维埃,接着,他们就在六月初大吵了一架,阿尔弗雷德毫不客气的指责他没有人权。

  王耀做好了和阿尔弗雷德再吵一架的心理准备,虽然不想承认,但是……妈的,和伊万吵了三十年不是白吵的,至少心理素质练出来了。

  不过,出乎王耀意料的是,阿尔弗雷德看到他没说话,邓先生和美国特使去会谈了,他们两个溜了出来。

  看着街上的人来人往,谁也想象不到上个月在这座城市发生了多么可怕的事,不,世事变幻不可怕,可怕的是人心生变。

  阿尔弗雷德沉默地看着热闹的街景,他难得这么安静,王耀和他熟悉以来,美国先生就是个天生的活宝,会玩会闹还挺会吃,虽然味觉在亚瑟的影响下有那么点奇葩,但是却意外的懂得欣赏美食,经常点评弗朗西斯的美食新创意,后来还会点评王耀的。

  王耀总是习惯性的拿阿尔弗雷德和伊万做对比。作为一对冤家,阿尔弗雷德和伊万真的很像一条线的两端。阿尔弗雷德的个性十分活泼,也许是因为美国尚且年轻,即使是正式场合也会表现得有些轻浮,但并令人不讨厌。伊万的个性完全相反,小熊看着高冷,确实也挺高冷的,但是和他熟悉了以后就会发现,这家伙是个呆萌,不过,伊万在正式场合从来不会让自己出差错,他的自尊心非常强,而且,很有品味。

  要说谁更好,王耀不太好下绝对的定义,论个性、喜好、契合度,那一定是伊万,但是阿尔弗雷德却像个霹雳,闪闪发亮又吓人一跳,带着无法忽视的骄傲和新鲜,他是一个年轻的国家,也是一个新生的文明。

  “我想吃那个。”,阿尔弗雷德突然抬手指着前面对王耀说,王耀赶紧看过去,才发现是卖糖葫芦的。

  王耀摇头笑笑又看了一眼阿尔弗雷德,美国人也看着他,不高兴的撅起嘴问,“干嘛这么看着hero?难道连请我吃根糖葫芦都不愿意了吗?”,王耀对他摇摇头,自顾自走上去买糖葫芦了。阿尔弗雷德追了上来,他一把抓住王耀的手,别别扭扭地说,“hero对北京还不熟悉,你不拉着我,我们走散怎么办?这可是外交事故。”,“……”,王耀回头看着阿尔弗雷德,美国人却脸红着低下了头,但他没有松开手。王耀又摇摇头,他直接拉起阿尔弗雷德说,“那走吧,要这样还走散,就不怪我了。”,“哦——”。

  王耀给阿尔弗雷德买了一串很大的糖葫芦,这家伙很喜欢吃山楂,他居然不怕酸,当初拉贾可都很受不了山楂的酸味,伊万嘛……凑活,小熊不挑食,大概是小时候被饿惨过,什么都愿意吃。王耀还调侃过伊万,养他比养头猪都容易,然后小熊又惯性的教育他不要浪费粮食。

  “真是太可爱了……”,王耀忍不住笑了起来,阿尔弗雷德奇怪地问他,“你在笑什么啊?笑我吗?”,王耀猛然回过神,他立马摇头否认,“不是笑你。”,“哼。”,阿尔弗雷德傲娇的一哼就开始吃糖葫芦。王耀总觉得他有话想对自己说,但是阿尔弗雷德却又转回了头,过了一会,阿尔弗雷德突然对王耀说,“抱歉。”。

  “??!!”

  王耀第一反应就是自己听错了,他惊讶地转头看着阿尔弗雷德,美国人又脸红着垂下了眼睛咬糖葫芦。等阿尔弗雷德吃完了又一颗山楂,他才重新看向王耀说,“我不该指责你没人权,至少不该那么直接的指责。”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耀,这次我和斯考克罗夫特先生来,不是来和你们吵架的。布什先生交代过,我会对你说清楚美国的立场。”

  阿尔弗雷德说完就非常认真地看着王耀,王耀也看着他,眉头一会皱起一会又放松,最后,王耀叹了口气,他拉起阿尔弗雷德就来到了一处人少的角落。

  王耀看着阿尔弗雷德,那双海蓝色的眼睛和伊万的一样通透又漂亮,可惜,这双眼睛是蓝色的,不是红色的。王耀对阿尔弗雷德说,“阿尔弗,你刚刚所说的,我并没有觉得你在道歉,至少,你连七分道歉的意思都没有。”,“……”,阿尔弗雷德没有回答,王耀继续对他说,“那正好,我也会对你严正表明中国的立场。”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阿尔弗,现在我们两个国家的关系处在一个非常微妙,甚至可以说是危险的地步,中国没有触犯美国,而美国一直在玩弄中国的底线。问题在你不在我,该道歉的是你,该接受道歉的是我,可你只做了一半。”

  “王耀!”,阿尔弗雷德瞪大眼睛看着王耀,可是,大声喊出这个名字以后他却又泄了气。阿尔弗雷德看着眼前的人,看着那双没有一丝动摇的眼睛,语气颤抖地说,“我道过歉了,我已经对你道谦了,可你就是触犯了我的利益,你没有对我道歉。”。

  王耀知道阿尔弗雷德指的什么,但他认为这个所谓的“触犯”更是无理取闹。王耀冷静地问阿尔弗雷德,“我触犯你什么了?阿尔弗,现在是你在制裁我,是美国强,中国弱,你在搞受害者有罪论吗?”。

  “不。”

  阿尔弗雷德对王耀摇了摇头,他严肃地说,“你才不是什么受害者,反而是你,伤透了我的心,你和他一起,把我的心玩弄了个遍。”。

  “你……”

  “耀,我们真的能做到对彼此承诺的——即使你和他,你和我,我和他的关系都趋于平常,也没有人会成为局外人吗?”,阿尔弗雷德看着王耀问,他又自顾自回答说,“我可不敢轻易相信呢,至少现在我不敢了。因为你和他真的和好了,两个拥有相同政治制度的国家重新走到了一起,即使我不去想,我也自然而然变成局外人了。”。

  “阿尔弗!”

  “真可怕,耀,我才发现同时面对你们两个有多么可怕。我不喜欢你们身上盘踞的红色幽灵,他应该去死,他应该永远消失才对。那样的你们才值得我去爱……可是、可是我已经爱上你们了,你们让我怎么办呢?”,阿尔弗雷德痛苦地看着王耀,“所以,我一点也不想跟你道歉!我更想说,发生在你家的事,是合理的,是你活该!”。

  “啪!”

  王耀又给了阿尔弗雷德一巴掌,好在这里人很少,不是在大街中央。王耀又不可抑制的想起了伊万,去年,伊万就是在大街中央打了伊利亚一巴掌,连王耀都能感受到伊利亚心中有多么的痛彻心扉。所以……

  王耀不禁睁大眼睛看着阿尔弗雷德,他有些后悔了,可是,既定事实又怎么逃避呢?阿尔弗雷德定定的看着王耀,他的糖葫芦也被王耀一起打到了地上,黏黏的糖衣很快滚满了灰尘,再也不能吃了。

  “你……你居然又……”,阿尔弗雷德说不下去了,他在去年圣诞过已经挨了王耀一巴掌了,结果,这才大半年,他又挨了一巴掌,因为同一个矛盾,同一个分歧,他……不,他的心很痛,真的很痛,痛到了骨子里的声嘶力竭。

  “阿尔弗,我……”,王耀想要跟阿尔弗雷德道个歉,十分诚意的道歉,但是美国人没给他机会。阿尔弗雷德一脚踩上地上的糖葫芦,把它踩得粉碎,然后毫不犹豫的回了王耀一个巴掌。

  “你真让我生气!”

  “……”

  “你让我生气,你让我失望,你让我想要按下传言中在白宫桌子上那颗决定着全人类命运的按钮。王耀,你让我心痛……”

  阿尔弗雷德说完就转身走了,这次王耀去追上了他。阿尔弗雷德用力甩开王耀的手,他对着他大声说,“我不需要你的怜悯!我和他一样,我也有着强烈的自尊心!我不会原谅你了,永远不会!”。

  “阿尔弗!”

  “放开我,我要回去,现在就回去,我会告诉布什先生,我们谈的不太好,如果他们还要继续和你们谈,那也与我无关,我不会再来了,永远不会再来找你!”

  “你给我回来!”,王耀强硬的拉住了阿尔弗雷德,美国人并不比伊万好控制,白种人在体型上确实要胜过黄种人,这是天生的差异。

  “放手!hero要你放手!”

  “……”

  王耀强行把阿尔弗雷德拽回了四合院,然后比阿尔弗雷德更快一步的锁上了门,他转身看着怒气冲冲的美国人,强硬地说,“你不能走,至少在邓先生和斯考克罗夫特先生结束会谈前一步也不能离开北京。”,“你……”,阿尔弗雷德被王耀气得没办法,他冷哼一声抱起胳膊反问,“你是怕我先回去了,美中关系彻底完蛋是吧?”。

  “是。”

  “呵呵。”,阿尔弗雷德冷笑着看着王耀,他摇着头说,“耀,你居然真的会害怕,得了,别对我用这招,让我看不起你。”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拿出你在1950年对上我的勇气啊,别说,那时候的你有一种充满野性的魅力,相比之下,只能躲在幕后提供军火和飞行员的他倒让我觉得可笑。我知道他不能出手,但是,我一直在期待打败他,打败你,打败你们这些共产主义幽灵!”,阿尔弗雷德说完就转身进屋了,门被他摔得砰一声巨响。

  王耀靠在门后舒了口气,至少,不能让阿尔弗雷德带着这些火气回国,中国和美国不能闹僵,更不能闹翻,形势不允许,他们谁都不是傻瓜。

  王耀又舒了好几口气,他让自己彻底冷静了之后才朝着屋里走了过去,结果,王耀刚走进来就被人狠狠拽了过去,然后他就被压在了沙发里。那双近在咫尺的眼睛闪烁着冰冷无情的幽蓝色。

  “……阿尔弗?!”

  “王耀,我们两个干巴巴的在这里是不是有点太无聊了?如果你想让hero心甘情愿的留在这,就要有点诚意,至少,让我满意。”,阿尔弗雷德说着就开始上手,王耀用力抓住他的手,阿尔弗雷德眯起眼睛看着他,王耀摇摇头说,“今天不行。”,“……”,“我不是在拒绝你,我是……”,“那你告诉我,今天为什么不行!”,阿尔弗雷德扔开了王耀的手指着他,王耀看着他颤抖的指尖,垂下眼睛说,“今天葛罗米柯先生去世了。”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所以,不行。”,王耀看着阿尔弗雷德,美国人坐在他身上低着头,他看不到阿尔弗雷德的表情,但他很快就听到了阿尔弗雷德在笑。

  “王耀,你真可笑。”,阿尔弗雷德低头笑着,王耀看到他的肩膀颤抖不停,还有阿尔弗雷德身上莫大的悲哀,很快,王耀看到有晶莹的水珠落了下来。

  “阿尔弗……”

  “笑死我了,哈哈哈!”,阿尔弗雷德慢慢抬起头看着王耀,他歪头微笑着,那神态有一瞬间像极了伊万。阿尔弗雷德问王耀,“耀,在你心中,我是不是永远比不上万尼亚?你爱的只是他对不对?你只爱他……”。

  王耀看着轻易哭了出来的阿尔弗雷德,他想要伸出手,却又犹豫着停下了,很快,阿尔弗雷德从他身上下去了,他慢慢滑落坐在了地上,抱住自己的膝盖把脸深深埋了下去。阿尔弗雷德低声说,“我明白了,我不会强迫你,从一开始我就说过,我等你愿意。”。

  “……”

  “让我一个人待会,别打扰我,不然我立刻就回国。”

  院子里传来树叶被风吹动的沙沙声,王耀看向窗外,今年的向日葵他赶着种上了,而现在,马上就要到开花季了。

  七月中旬开始,王耀开始帮着张罗王奇和柳灵的婚礼了,因为王奇又回部队去了,所以这些都是柳灵和几个好姐妹在忙,王耀突然拍着胸脯保证一定要帮忙倒让柳灵有些意外,王晓京悄咪咪对她说,“他这是哄人呢。”,“哄人?”,柳灵更不明白了,王晓京笑得更加八卦了,他哼了一声说,“能让大哥这么不省心的,还能有谁吗?”。

  “……你是说?”

  “嗯哼。”

  ……

  伊万又收到了王耀寄来的信封,拆开以后还是厚厚一叠照片,除了北京的风景外,还有柳灵她们的日常照。王耀告诉他,冯青给柳灵做了大红新衣服,等结婚时候穿。可能是猜到伊万会弄不清楚冯青是谁,王耀特地解释了就是王奇和柳灵小学时的班主任冯老师,她还是王奇的小姨,王耀给伊万附上了冯青一家子的合影。

  一家四口有站有坐的在假布景前笑得异常温馨,这喜气洋洋的画面却反倒勾起了伊万的伤心,他看着幸福满满的一家人,又想起五月份在北京和王耀说起的那个话题。

  孩子……

  他们是意识体,不能生育,不会有孩子。即使是男性意识体和女性意识体之间的性行为也不会孕育新生命,就像他和阮氏玲……

  伊万羡慕的摩挲着手中的全家福,手指每划过一张脸都让他心头颤抖一下,“我还是真的好想……和你有个孩子,那是一个见证,对不对?”,如果是个女孩,我想叫她“阿芙罗拉”——晨曦女神,如果是个男孩,还叫他“伊万”好不好?

  越想越难过了,伊万知道王耀老是给他寄照片就是想安抚他,不知道为什么,自从送别了葛罗米柯,伊万的心情总是很难放松了。

  伊万又看了看自己的手心,他在二月跟随谢瓦尔德纳泽去访华的时候吐血了,他没告诉王耀,再后来……还是五月,他在昏过去以后,迷迷糊糊中好像又吐了一次,可惜那时候他什么都看不清,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又吐血,希望没有吧……别让王耀担心。不,王耀已经在担心他了,也是,怎么可能瞒得住,他的小布尔什维克又是那么聪明的人。

  “抱歉。”

  在弄清王耀对自己的心之后,伊万很欣慰,他也更怕自己真的会消失了,那他就太对不起王耀了,这是他的道歉。

  伊万决定不能再胡思乱想了,葛罗米柯去世是自然规律,人类的寿命本来就不过几十年的光景,葛罗米柯也是比较长寿了,他走的没有多少痛苦,这也是一种幸吧。这个国家每天都在送走很多人,又在迎来不同的降生,所以,怕什么呢?还是先想想那两个孩子的婚礼要送什么贺礼吧。

  伊万这么想着就拉开了抽屉,他想把照片放好,却又看到了那个伊利亚送他的套娃。伊万拿起套娃看着,这紫色油彩是伊利亚眼睛的颜色,也是他原本的眼睛颜色。

  玛特罗什卡……小时候姐姐送给他,代表对他的爱。只可惜这个娃娃怎么都打不开,伊万看着它,突然来了兴致,他就不相信真打不开。伊万摘了眼镜更近距离的盯了会娃娃,然后双手用力,想要用蛮力把娃娃拧开。

  可惜,没有出现奇迹。

  娃娃纹丝不动,伊万无奈的叹了口气,他有点恼火的把娃娃扔到一边,看着它滚了好几圈停在了一堆文件旁,那双带着笑意的蓝眼睛注视着他,似乎在嘲笑他的无用功。伊万一下被娃娃看毛了,他一把拿过娃娃,刚要继续使劲,门就被敲响了。

  “进来吧,伊廖沙。”,伊万只是随便一听就知道这是伊利亚,他刚说完,伊利亚就开门进来了。

  伊利亚对伊万一笑,然后就看到了他手中的娃娃,他指了指娃娃笑着问,“你还不死心吗?”,“我就不信!”,伊万一鼓气,他一边继续拧娃娃一边对伊利亚说,“我就不信还有我打不开的玛特罗什卡,这明明是斯拉夫人最常见的玩具,属于我的文明范畴。”,“你还是这脾气。”,伊利亚又摇了摇头,他走来看着伊万,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。伊万停止了和娃娃较劲,他看着伊利亚说,“怎么了?你又是这幅表情。”,“嗯……”,伊利亚垂下眼睛还是没回答,伊万问他,“你又要请假?”。

  “嗯?”

  “我看你脸色还是不好,又病了吗?”,伊万说着伸手摸了摸伊利亚的额头,不过,这次让他松口气的是,伊利亚的额头温度正常。伊万放下手看着伊利亚,“伊廖沙?”,伊利亚看他一眼又垂下了眼睛,他对伊万说,“万尼亚,上周末我去咖啡馆,听到有人在谈论着什么,他们的话题让我很……”,“我知道你说的谁。”,伊万打断伊利亚,他皱起眉头想了想又对伊利亚说,“我们去看看。”。

  “什么?”

  “旁听一下而已,既然是进步和包容的,就不会拦着我们。”

  “……呃?!”

评论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熊仔兔奶糖 | Powered by LOFTER